close
我們家狗一族
除了南加桑之外
凱寧一向養在大度山都會公園附近阿姨家的莊園裏
凱寧是九二一那年與我在豐原結緣
收養到吾家後
牠住過一陣子精誠路的媽媽家
在當時猶餘震不斷的當兒
凱寧與我們渡過一段患難難忘的日子
凱寧是很有活動力的台灣土狗
將它關在家中母親見牠不是很快樂
提議將牠養到阿姨家
阿姨家是傳統三合院又有附近數甲田地供其馳騁是超優的養狗地點
果然凱寧到那兒後得其所哉
養得反而比精誠路時期精壯
每次我們假日去
車一停她總是衝出熱情相迎
特別是我與媽媽到訪時
狗好像會以氣味認人
亭又比較少到山上
可每回去凱寧都有辦法認出
我撿到凱寧後因其嘴部受傷
曾送其到寵物醫院開刀
出院時是由我好友傑克去接牠
或許是認住傑克的氣味
沒想到日後傑克到山上
凱寧竟會發出儼然見到久違親人的鳴聲
令人嘖嘖稱奇
母親在世時常到山上
母親年初往生後我再到山上看到凱寧都心有悽悽焉
對牠說老主人已經昇天不會再來
 
日昨阿姨到總部來坐
回程我與亭又載她回山上
凱寧見到亭又又熱情如昔
只是下山時可能是觸景生情
亭又眼淚留個不停
直說凱寧老了
因為她見到她已有白毛
並對牠無法與南加一樣與我們在山下同住感到難過
她小姐一哭頓時讓我心情也蕩到谷底
我想她可能與我一樣
想念起母親來了
 
人間就是有情才會叫人痛苦
不過這也是有意思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川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