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農曆春節好像是近年來假期最長的春節,加上家中長輩又去金澤,家中沒大人的結果是我們渡過一個很玩樂喪志的新年。除夕夜去本家一齊吃完年夜飯後,子夜依慣例與姪女去萬和宮初詣,初一就前往梅根伉儷位於嘉南平原的寓所去拜年。楊家位於新港與北港與六腳交會的小村。老實說我的嘉南地區親友雖不少,不過在靠近沿海地帶的小村過年,還是初體驗感覺很新鮮。

初一的新港行以嘗試新港名物-大樹下粉圓揭開序幕。粉圓每個地方都有,但很少看到賣得那麼屌得,在省道旁排好幾排,真是。吃完粉圓之後我們就到楊家。

六腳崙陽楊家分家後,進明兄雖不在老家也共襄盛舉蓋了一戶寓所,顯示其不忘本精神,該處所也成為其都市生活疲乏之餘一處解脫充電的桃花源。進明兄還分到一區田,兄臺也很天真,自都市帶回幾株櫻花苗就種在其田邊,這次還帶我們去看。我類,嘉南地帶我只在阿里山看過盛開的吉野櫻,假如他種櫻花會開花,也是一大異事。

年初一的六腳夜,小村充滿過年的氛圍,都市返鄉的遊子,讓這平日顯得寂靜的村落頓時有了人氣,看到有人在三合院內小賭,令旁觀得我也很興奮。延喜世姪女約我去逛該村的柑仔店,真是古味十足,在姪女仙女棒助興下我還放了好幾年沒放的沖天炮,興緻盎然。為留下這感人一刻,還邊放邊以數位相機自拍,可惜最後拍出來徒留光影。沒什看頭。

進明兄伉儷怕我們城市鄉巴老無聊,晚間還安排一趟北港行,老實說當我從寂靜村落進入人氣鼎沸的北港鎮內真是感動,尤其是看到朝天宮參道兩旁賣各種名產的店家時,情緒更是high到最高點對進明兄說,這個春節來此真是來對了!不過我想吃的杏仁茶配油條卻因眾親友不共襄盛舉並且以質地不純阻攔而沒吃成,這也算是我初一北港行小小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川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