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太愛吃粽子
不過每逢端午
本家的大嫂還是會行禮如儀準備親自包好的粽子送給各房
關於吃粽子還是有些回憶
最近一次就是去造橋張家吃的客家粽真是好吃
我最早關於粽子的回憶是不知是三四歲時
有次突然嘴饞想吃粽子吵著向芳川家的老太太要
記憶中我的祖母帶我跑了好幾家店才買到
那是我印象最好吃的肉粽
以前家母特愛鹼粽
我則是對甜味的粽子敬謝不敏
沒想到這幾年也愛上此味
那晶瑩的小鹼粽和著白沙糖
甜中又帶冰涼的美味
在夏日吃來特配
不知
阿嬤與媽媽今年在天堂有沒有品嚐到粽子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川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