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不喜歡人勉強我
我喜歡自己去做
這種榮譽的感覺
假如您硬逼我去做某些事物
常常我會硬抗到底
不高興立刻表現在臉上
因此常令對象有不好的觀感
俗話說物以類聚
我的很多朋友都是這類人士
這種人受限於世論或家教
有時其實很被壓抑
我的一位死黨就是這樣的人
這位死黨的母親是個很有禮數教養的女士
每逢佳節一定要交代我這位死黨去送禮給某些人
問題是她要送禮的對象是她很不以為然之人
且對方也不是那種會有善意回應且理所當然之人
她每年勉強自己每年事後都氣得要死
今年總算跟她母親攤牌大聲說她不想去送
聽後我衷心為她喝采
心想早該這樣做
很多論調都是教人
要以X為尊
以和為貴
不過我認為要看您的相手是誰
因為這世上太多本位主義之人
常常道貌岸然大喇喇指教別人不可怎樣怎樣
奇怪換成他自身處在這種情境做了某事
就是因地因時制宜
看待別人的要緊事
都可以超然物外明哲保身
輪到他自身之事
就希望別人要優待他諒解他
這種人其實還不令人討厭
最令人討厭的是
某些人常會說
您就應該要怎樣怎樣
否則視聽會怎樣
我靠
被壓著打還不能反擊嗎?
不能偶爾做一下自己快意之事嗎?
要做到這種境界
除了阿Q之外
只有人格者吧
要當這種人也太高難度了吧
金庸的小說
天龍八部力捧丐幫的降龍十八掌
不過我覺得慕容家的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才是現時的處世之道
與諸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川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