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因為逛到一家老闆很隨性店內很多文史人文書籍的書店
加上以前時常去捧場的一家南屯茶店在興大附近巷子裏開分店
近日時興到興大附近逛街
台中市以南的中興大學一帶以前叫做頂橋仔
我乾妹朴龍茜就是系出頂橋仔孫家
不過該地似乎以江姓為大姓
江川公園旁有一江姓祠堂
我高中同學江仔本家好像有不少親戚在此
興大大門前一衣帶水有柳川流經其間
不時有白鷺在溪中覓食
除此並有長長並木道景觀
頗有京都大學哲學之道的架勢只是興大的西田幾多郎
不知在那散步沉思
以往比較少在南區出沒的我
每每驚訝市區有這種美景
該區少數幾點缺憾就是建物比較老舊
且河水受到污染
否則以我的觀點
又有大學城
又有綠園道國家圖書館又將遷移到附近
離烏日高鐵不遠
甲以時日
我認為
該區將是不遜於七期的高檔文教住宅區
該區據瞭解日據前柳川河畔有很熱鬧市集
當地舊建物拆的剩下不多
不過在頂橋三巷走走
新舊交陳
還是依稀可以觀想昔日的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川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