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熱難當,夏日來個冷飲,真是消暑的良方,據中醫說法最好不要冷飲,傳說連戰重養生一向不喝冷飲,很了箇中三昧。
我的過敏體質也不宜冷飲,每次都是夏天喝得很爽,冬天就過敏得很慘!以前家祖母在我小時都嚴格禁止我吃冰品,不過夏天沒有喝個冷飲好像很煞風景,每次要喝都有點天人交戰。
  夏日喝冷飲就要一大杯灌下去如此才見豪氣,我的很多死黨都酷愛杯中物,生啤酒更是彼等的最愛,以前台中很流行過一陣啤酒屋,近年則有各種夜店,夏日晚間常有友人呼朋引伴到此消磨。
 
我個人不是杜康之友會的會員,不過看到人家人手一大杯生啤酒也很過癮。尤其是看到生啤酒杯表面凍凝的冰珠,就覺得很夏天的感覺。
現在流行各種泡沫茶店,各茶店近年也很講究容器的品味。以我喜歡的春水堂而言,酷熱的熱天,環視精明一街街道美女如雲,或是坐在豐樂店廣場的樹蔭下,清風徐徐,來上一杯中杯的東方美人或是鐵觀音,一大口喝下,冷冽的茶香直衝腦門,真是夏天至高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川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