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知道我愛附庸風雅
友人推薦我插花去幫某月刊專訪某資深畫家
由於該畫家專長就是油畫
對此我也興趣盎然
豈料時機似乎有點不宜
該畫家寓所幾月前剛遭雅賊光顧損失慘重
大師也可能氣得身體微恙入病院安養剛退院
因為我是急就章被請托去沒下足功夫
訪談之初一時有點辭窮氣氛頓時冷到最高點
大師似乎也有點奇檬子不好
我突然想到似乎忘掉
以前畫界盛傳很多前輩畫家待人接物嚴謹的一面的傳言
有點懊惱
之後大師丟下一本某市為他出的畫冊
細讀之下原來大師戰前就讀過東京某藝術名校
戰後且自T大畢業
再細讀原來系出中部某名門
當下就以想得到的日語詞彙且用敬語與其交談
先從其母校談起還談到與其家族有關係的幾個長輩
沒想到竟聊了開來還話起家常
大家相談甚歡
最後UNCLE還帶我去看畫室且送我簽名畫本
令其夫人也感到訝異
說大師一向不讓輕易參觀畫室包括弟子
想到大師望之儼然的尊容
心想看似不易親近之人
還是有其即之也溫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川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