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淡也是種幸福......
 
我的很多親友是商人
其中甚至還有本島知名的紅頂商人
 
很多人是俗稱的生意囡仔
做生意頭腦一流
碰到時機頓時撈得風生水起
也有很低調的平實商人
惦惦賺沒人知
 
不過商人艱苦誰人知
人們只知道其光鮮一面
卻難知箇中之苦楚
 
親友某說
您以為我不想中秋節好好的跟親友烤肉嗎
無奈在其發跡之後
上門幾乎都是有求之輩
久而久之
讓他對所有親友都抱持有色眼光
而親友也對其行徑感到倒彈
 
其實不管是不是商人
好像入社會一深好像就忘了本心
 
親友某就感慨其實他也知商場朋友其實幾乎都是逢場之人
無奈說歸說
人在江湖
我看他還是往來皆市賈
與親友往來還是少之又少
最近聽聞他因家事公司事心力交疲
不由得令人感慨
 
 
我還記得在年少時我們曾經到墾丁玩過
躺在南灣的沙灘
我想他有時一定很懷念那時的單純的心情
 
 
 
 
有時在散步時看到市內傳統的鐵工廠內
老闆員工邊聽AM節目邊做事其樂融融
我在想
人家的快樂
我那些大老闆親友一定比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川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